山刀

罹患弱智与ED,是本地一个较为平凡无趣的快餐文字制造人类,可在地摊黃书处捕捉

【哈德】对峙

点文第二弹……我从来没有写过哈德,也不知道ooc了没有_(:3」∠)_

 

 

D

 

哈利·波特难得空闲下来,他静静地坐在椅上,拢了拢自己的斗篷,决心在图书馆耗上一个下午。


倒不是他多好学——实际上赫敏一个人就足够把三个人的好学分量担当完了——只不过是因为图书馆比较安静,绝对不会有人尖叫一声“天啊救世主男孩”并冲上来求合影。这是他放松的地方……


然后他看见德拉科·马尔福走了进来。


哈利瞬间从椅子上蹦下来,德拉科也吓了一跳,明显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他,不过金发男孩很快抬起瘦削的下巴,以一种傲慢的姿态走向哈利,坐在他对面,同时用发自喉咙深处的气声说:“伟大的救世主男孩,你怎么上窜下跳的。”


他不会大声说话的,哈利也不会,谁也不想狼狈地被赶出门去,那场面太难看了。


于是哈利只是冷冷地撇了德拉科一眼,感觉自己胸腔里难以抑制地燃起熊熊怒火,可他还是只能一言不发地坐回椅子上。


德拉科嘲弄一笑,慢吞吞地微低下头来,哈利注意到对方蓝色的眼睛很明亮,并且正静悄悄地凝视着他。


可能是德拉科的目光让人不适,黑发男孩瞪大眼睛,把愤怒的目光倾注在金发男孩的脸上,他微微向前倾身,有节奏性地在对方胳膊上敲击了三下。这一举动其实是有点威胁意味的,德拉科于是推开他的手,小幅度地挑起眉毛,有些不满似的摇摇头。他对对手露出一个挑衅般的笑容,缓慢地掐了掐哈利的手背。


回礼。浅金发色的男孩无声地做出口型。


他们俩好像在玩什么奇特的游戏,谁先开口就失去了游戏资格。哈利在桌子底下用膝盖撞了撞德拉科的小腿,他轻松地攥着对方的小臂,将金发男孩拉近了点,而后放心地冲他扬起属于格兰芬多的自信笑意——哈利很少笑得这么热烈,这种神情使他看上去有些其父的神韵。


德拉科厌恶地皱起眉毛(出于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本能般的反感?),他握住哈利的手,把对方攥着自己小臂的手指一根根掰开,而后将哈利的手压在自己的小臂下,同时扔给对方一个不屑的眼神,好像嫌弃哈利的举止太过幼稚,却在同一时刻踩了对方一脚。


哈利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刻踩回来,他睁大眼睛,细致地打量对方,可金发男孩的脸上毫无因疼痛而出现的神情,德拉科看出了哈利的目的(鬼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的,德拉科·马尔福总能很快看穿哈利·波特的,也许是……死敌的默契?不过斯内普教授和小天狼星先生一定对此不屑一顾、嗤之以鼻),他冲哈利摆摆手指,举止轻佻,活像在嘲笑:“想让我疼痛?你为什么不先去保养自己来之不易的肌肉?”


于是哈利有些愤愤,他甚至有些轻微的脸红,可能是气的反正绝对不是什么其他的原因!他动作轻缓地低下头,不希望让自己的对手看出什么来。这就像在魁地奇赛场上绝对不能说“我饿了”,这是禁语,太逊了!令人稍微平衡的是,德拉科不知道为什么也脸红了,他苍白的双颊上染上红晕,比哈利还要明显。哈利情不自禁地笑了笑,德拉科脸红得更加明显,他咬牙切齿地说:“你笑什么?!”


这声怒斥太突兀了,几乎十几个小巫师狐疑地回头寻找声音来源,哈利·波特和德拉科·马尔福只能在众目睽睽之下被赶出图书馆。两个人并排走出门时走的跌跌撞撞,因为他们一直在尝试用最隐蔽的方式把对方绊倒。显然他们俩都没成功。


在一条小径上他们互相埋怨,虽然他们也不知道干嘛一定要和对方一起行动,后来他们突然安静下来。


午后的阳光从树木叶间投下种种光影,温暖的空气里夹杂泥土的芬芳,偶尔的凉风拂过,两人的袍角在风中缠在一起,缠绵悱恻。哈利突然注意到,德拉科的肩上落了一朵不知名的细小白花,他注视这朵白花,好像嗅到某种诡秘的沁香。


他想,真是一个奇妙的午后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