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刀

罹患弱智与ED,是本地一个较为平凡无趣的快餐文字制造人类,可在地摊黃书处捕捉

【HP/GGAD】(时空魔法+原作)三枚金加隆(1)

15年后第一次写GGAD,手都生了……

时空魔法,老GG小AD影帝对决(×)

bug和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



(1)

那么,你们要快一点。


这是老鼠的智慧,汉克在嘴里嚼着麻瓜世界的一种清新剂型糖果,这么想着。他们给唯一的囚徒送饮食,保证他活着受刑,不过以后用不着了。


三小时前,老约尼告诉他们,他看见那个黑斗篷的人,他的意思是——“神秘人”,从那间牢房离开,很明显,有人已经结束了一生,不过他再怎么样也是个曾经的黑魔王吧?或许他的身上还能有什么值钱的玩意儿,能回馈一下这群甚至没钱嫖宿的狱卒吧?


快一点。


汉克把黏糊糊的口香糖啐在墙上,往里面走,他抬起头,眯着眼睛看黑暗中的石墙。他在这儿来回过上百次,从来没抬起过头。丹从走廊尽头伸出头,微微一点,意思是死透了。汉克吐出一口气。


“一个时代结束了。”


他耸耸肩,唱起来:“一个伟大的白巫师死了,一个肮脏的黑巫师死了,一个没有决斗的时代,一个没有纽蒙迦德的时代。”


“真他妈是个诗人,”约尼说,冲头顶上努嘴,“这上面写了什么?”


汉克眯着小眼睛,仔细看着。


“为了……更伟大的……利益……”


(2)


阿不思手里盘玩着那个小盒子,那是昨天的盖尔从自己家房子的地下室里找出来的,盒子上有一大堆复杂的保密类魔咒,他们在一起捣鼓了一天,最终才打开了盒子——里面只有三枚金加隆。


盖勒德大失所望,唉声叹气,又忽然发起火来,说这一定是哪个练习保密咒的学生的作品,时而又笑了,因为他却想到阿不思昨天答应他,抛下自己累赘的家庭,和他一起离开。他这样喜怒无常,阿不思只觉得他更加可爱。


阿不思呼出一口气,随手颠着盒子,沿着河岸往深处慢走,把金加隆捡起来看。突然脚下一顿。


他把金币翻来仔细看着,终于确定:那上头有什么浮雕。凑近了看,才发现是一行龙语,阿不思轻声读出:


“发声即咒:命运祂在时光上折叠。”


倏忽间,阿不思-邓布利多胸口一跳,一时间居然有些接不上气,他皱起眉头,却悚然一惊——四下里忽然冷风四起,仿佛有个隐形的鬼魅降临,明明是夏天,忽然那始终如融金的铁炉似的太阳也暗淡了,周围一切景致如常,可却又像油画刮去了一层浮色,变得厚重而阴郁了几分。


阿不思将盒子“啪”一声合上,右手已紧握住魔杖。


狂风将草地吹成诡谲的漩涡状,阿不思则警惕地盯着身前。


“——”


他听见背后传来一个男人模糊的声音。


阿不思猛地回过头,抬手就是一记除你武器,对方却像愣住了一样,随后才形如疯癫地大笑起来。


风声渐弱,阿不思眯起眼睛,打量着不远处的那个中年男人。对方身形挺拔,一头金发,面部轮廓很深,有一双蓝眼睛,看起来像是什么新贵绅士,却穿着一身……囚服?他的手腕和脚踝上还有镣铐。


“让我看看……”男人模糊而满含恶意地嘀咕着,“这是哪儿?真令人怀念,是不是……”


“你是被仪式带来的?”阿不思冷冷地问。


他想试探一下对方对现在的情况是否知情。


男人的目光落在他的脸上,引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但下一秒,男人的目光就柔和了,转而露出了一个温和且富有魅力的笑容。


“抱歉,我失态了。”他扬扬手腕,“你知道,这日子可不好受。”


“监狱可不是给亲切的绅士准备的。”阿不思毫不动容。


“监狱不过是成王败寇的荣誉勋章。它既不代表正义,也不代表邪恶。”他眨眨眼睛,“当然,和你这样优秀的年轻人说这些还太早。好吧,男孩,请告诉我我为什么会在这吧,或者告诉我你的名字?”


他的语气听起来有点像调情,阿不思只回答:“您最开始的表现可没这么友善。”


男人哈哈大笑:“别紧张,孩子,我没有魔杖,又能搞出什么花样?我只是太久没见过别人了,为什么不和我聊聊天呢?”


阿不思低头看了眼手心里的金加隆。他的余光一直关注着这个男人,是的,他想看看男人对这几枚魔法硬币的反应。不过,他失望了,这个金发的囚徒只是面带微笑,神色轻松,没什么特别的。


“那是施法道具?”男人啧啧称奇,“真了不起。”


“你要聊聊,那就聊吧。”阿不思说,“我不会靠近你,也不会打开你的镣铐的。”


男人没有说话,他原地四下环顾了一番,看那些叶子,远处的河水,安静的小山坡。


“真宁静。”他评价。


“您所在的地方更安静吧。”阿不思讽刺。


他肯定这是个危险人物,说不定这几枚硬币就是他的手笔。


“你看起来年纪不大,”他笑着说,“霍格沃茨?”


阿不思默认。


“在放假?”


阿不思撒谎:“是的。”


男人摇了摇头:“你已经毕业了。”


“您猜错了。”阿不思说,“我还有一年才毕业。”


“毕业的话,为什么不出去游学?呆在这个没人的小地方?”


阿不思只说:“很快就走了。”


他说这话时语速很快,心里却极浅地浮起一点愧疚,他强行不去细想。


男人语塞了片刻。


“……是么?”他陷入了沉思。


片刻后,男人又暧昧地笑了:“交过女友吗?”


阿不思脸红了一瞬:“我想,这和您没什么关系。”


“男友呢?”他追问。


阿不思浑身一紧,有些恼羞成怒:“我结束施法了。”


他当然不知道怎么结束,不过吓唬一下对方也好。


“这么说,是有喽?”男人往这儿走了几步,“别担心,我没什么看法——我年轻时也有同性的情人,也像你这样年轻、温顺、忠诚、才华横溢……”


“真不礼貌。”阿不思不冷不热地回答。


“你喜欢他吗?”


阿不思没有回答。


“我想也没那么喜欢吧?”男人笑着,“你们都很年轻,年轻的孩子就像动物一样,在春天和夏天就忍不住滚到草地里,这不需要什么情感,只要你们都身体健康、精力过剩……可怜人,你要和他一起去游学?厌倦随秋天一起到来,顺理成章地分手,多年后重逢,说不定还能打着重温旧梦的借口背着那时的伴侣,找些刺激……”


“我们彼此相爱。”阿不思说。


男人的表情空白了几秒。


终于,他缓慢地,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只有你这样的小孩子,才会理直气壮地拿爱骗人。”他说,“我的情人背叛我时,也是这么顺理成章。”


他看起来有些落寞,也不再笑了。


“他背叛我们的理想,”男人轻声说,“你和他真的很像,真的。我非常,非常……喜欢他,但他离开了我,你知道吗?他才是那个喜欢说爱的人,他让我知道这个字有多靠不住,我……我没有一天不……恨他,可我总想起那个夏天,像这个夏天一样。”


阿不思似乎有点动容。


他走近那个男人。


“先生……”他轻声劝慰,“爱,我相信爱的魔力。”


男人盯着他年轻的脸庞:“你也会背叛他的。你爱的不是你的情人,而是一种理想化的生活,是你自己的幻想,你只是个自恋的背叛者,却拿昔日情人的血涂抹圣人的画框。”


阿不思连忙又靠近了一些,他解释道:“不是的——”


男人突然掐住了他的脖子。


他的力气竟然这么大,阿不思猝不及防地被按倒在地,魔杖也从手中脱落。对方狠狠用膝盖撞在他的小腹上,趁他屈起身体,用铁链绞住他白净的脖子。阿不思痛苦地挣扎起来,红褐的头发在草坪上散开,如同暗红的血迹。


“我的可怜的、蠢兮兮的阿不思……”男人轻声细语,“我的助力,我的绊脚石,我的回忆,我的灾祸……你知道吗?未来是可以改变的……只要你把所有威胁都扼杀在起点……命运交汇的起点。”


阿不思只感觉眼前一片漆黑,他剧烈地抽搐着,却勉强抬起手,把一枚金加隆,塞进了男人的口袋。


男人消失了。


阿不思猛烈地咳嗽起来,眼泪流了满脸。


“……我当然知道。”


年轻的天才在心里说。


“本来还以为是传送类的魔法,但这位先生对我太过了解了,他是刻意在引导我接近他。一个多年的囚犯,会这么友善吗?他对我的了解,开始时的恶意,那句龙语……这其实是个时空穿越类的魔法,他来自未来,说不定是被我送进监狱的……我未来应该和盖尔一起,所以他对这段过去很了解,才能编出关于同性情人的谎话来……幸好,我在学校的图书馆看过这个魔法……只要用载体接触对方,就可以停止施法。我一开始表现得那么警惕,如果直接接触,他说不定会起疑心,刻意逃走,这里还有其他人,还有麻瓜世界,那就麻烦了,还不如将计就计……没想到他下手这么直接。”


阿不思终于停止了咳嗽,他到溪边洗了把脸,照见自己的脖子上青紫的勒痕。


要遮起来,别让盖尔发现了


阿不思想着,捡回自己的魔杖。


说起来,他真擅长说谎啊。


阿不思回忆起那个男人的表情。他说起自己的爱人时的神情


简直就像真的一样。


他望向远处的山坡,那里阳光普照,静谧如梦。


TBC


还有两枚金加隆,见见哪个年龄阶段的老格呢……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